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每人每天正常的飲水量好像是八杯?沒記錯吧?但是八杯的總和究竟是多少毫升?需知道杯子也有大小…

每星期需要上班的日子,我想是我飲水量最正常的吧(當然也需要工作量也屬正常的時候…)?在工作桌上的大小杯子、水樽,容量加起來總有一千二三毫升吧,這些水量經整個上午後,午飯後都需要從新添滿,下班時也剛好飲完所有水,上班的這九、十小時裡我可以吸收約二千五百毫升的水份,應該很健康才對(才怪)。

但當到了假日或者不用上班也沒有上街的日子,呆在家裡的時候,水反而飲得比平常少…
在家裡閒著,手裡總會抓著某本書或是遊戲機吧,偶爾是上網消遣。就這樣我便能呆上大半天,不過其間就會好像靈魂出竅般,身與心,都完全溶入了書中或是電玩中(這兩種東西絕對有科學不能解釋的魔力,會令人「全情投入」…),結果,在虛幻世界中我當然不會感到渴,但當回到現實世界,肉體上的渴求便好像是平常的十倍(嗯…本身這幾句好像已經很虛幻…)……

平日的水份充裕是為了預備假日時間的消耗嗎?但又真的不斷地重複又重複啊,這種疑似因果循環…還真玄……(這絕對是時空的問題,我自己可沒有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