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癲瘋之作




昨晚,和友人們到葵青劇院欣賞朋友P編導演的舞台劇 -- 「癲瘋之作」,是編、導、演包攬一身沒錯,他便是這樣的一位「神奇小飛俠」。

昨晚是一連八場的第一場,可能因為這樣,部份演員的表演略嫌緊張與生硬,而且偶有「食螺絲」的情形出現。我相信演技透過不斷磨鍊便會不斷進步,但更重要的,應該是心理素質的培養。
劇情相當獨特,看似是序述一名作家的創作經過,後來又會變出很多的曲折離奇,到最後竟然是意想不到的結局,就故事來看真的十分精彩。而且,戲內也帶出一個我覺得很值得深思的議題 -- 「每個人(或者應該說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面具背後」,相信這也是近來越來越多人關注的心靈健康問題。

這齣舞台劇真的是十分值得讚賞,從任何一方面都看得到不論台前與幕後工作人員們的辛勞,是誠意之作啊。不過,因為全八場的門票都已經售罄,所以錯失這個機會的朋友只能買回同名小說來品賞了(咦!賣廣告?…)。



題外話:
今次的場刊裡有以下令人看後會瞪著眼不懂眨的「簡介」。
「世界上有兩個朋友P(原文當然是真名字喇…),一個是作者 / 編劇、演員、導演,一個是會計師。一邊是文科學士,另一邊是商科學士、工商管理學碩士。
相關舞臺劇經驗包括《相約啡音棧》、《2戀》、《我也想過……》、《回家請關門》、《七飛》、《喇叭皇宮》、《奪夢遊戲》、《愛上女鬼的丈夫》、《愛情孟婆茶》、《麗花皇宮》等。已出版二十多本小說作品,包括《最接近透明的愛》、《阿布的故事》、《玩轉醫院》、《先生貴姓》、沙Love系列、好鬼浪漫系列等。」

在我所認識的朋友P,他曾謙虛地透露過自己是公司裡高層人員中的低級員工,但從他行事曆總是密密麻麻,經常要出埠工幹來看…哪有這樣的「低級員工」?再加上這個明明每天二百四十小時也不夠用的人竟還能夠兼顧舞台劇與寫作…他不是「神奇小飛俠」是甚麼?懂七十二變的孫大聖也未必可以同時做這麼多的東西。

真的,在我心目中朋友P差不多可以達到受景仰的層次,不僅在他的無限精力與豐富學識,也有他對創作藝術的熱誠與對生活的態度。老套點說,我真的以有這位朋友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