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鼠年的最後一天

今天,年三十,鼠年的最後一天,也是籃球同樂日。

因為是春節的關係?今早出席的人數只有十一人。廿二條腿在兩小時裡不停地在球場上跑跳碰,一向耐力方面都不算太差的我,也累極了…
真的是「老」了嗎?也許…兩小時的球賽後,雖然有「氣」,但雙腳已沒「力」,很想歸咎於腳傷,但心裡明白我的體能好像已經開始走下坡。已經「三字頭」的我,不用說十年前,我想連數年前的狀態也不如,雖然現階段還不算是差很多,但那時候即使整個上午不停的打球也不會累得像現在這個樣子,是歲月趨人嗎?或者只有這個年紀的我說這些話略嫌早了些,但時間的破壞力果然不容輕視。


中國人的觀念中,新的一年正要開始了,鼠年這個多事之秋將要完結,雖然餘波未了,但相信新的一年總會帶給人們一點希望。

祝大家農歷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