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習慣、心

今天才不過是星期一,但,感覺像是「捱」了整個星期後的星期五,萬事提不起勁……
因為腳傷的關係,近四個月來除了每月一次的物理治療及自己在家的鍛練腳部動作外,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運動量。變胖已經是其次,反應變慢、身體狀態變差才是重點。一向習慣運動的我,就好像舊式的步行玩具一樣,沒有發條便沒有動力前進。或者是有點誇張,但每一個人都一定會有他/她自己最最喜歡做的事,例如看書、看電影或是任何運動等,而且持之以恆了,一旦霎時間停止了這種「習慣」,便會總是覺得「周身唔自在」。一來是自己的最愛,再者習慣已成生活一部份了,所失去的往往不是「只是一種習慣罷了」這樣簡單,沒有另一種習慣可代替。

自從兩年前傷了右膝,有人勸我放棄籃球,現在左膝也傷了,有人將同樣的說話再說一次。雖然我知道這是關心的表現,但,唯獨籃球是我一個特別的執著點,除非(Touch Wood!)我受了令致不能再走動的傷,否則,我想不到要我放棄籃球的任何理由。

是頑固也好,是不知好歹也罷,這便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