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專一?死腦筋?

我想,我是一個很沒趣的人。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真的會很率性地(或者可以說是隨便…)過日子……

所謂的「率性地」其實十分的簡單,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單調」才對。從前,在辦公室附近有家我常光顧的茶餐廳,上班前的早餐時段我總在差不多的時間到達,點同一款早晨套餐(通常是沙嗲牛肉麵外加煎雙蛋或炒蛋),喝我最喜愛的黑咖啡。即使後來轉了工作換了工作地方,我總會在新工作地點附近找一家差不多的茶餐廳,幹著我一直以來的「習慣」,而這個習性自從我第一天出來社會打滾開始已經存在,歷時……也有十年了吧?從沒改變,應該說本身也不想變。我就是喜歡茶餐廳的環境(當然不能太髒)、牛肉麵的味道、咖啡的香味,以上種種都是我鍾愛的,也是自己選擇的。即使現在的習慣已經改變,不再是茶餐廳牛肉麵而只是兩個菠蘿飽(食量是減了但體重可沒有……),而且是每天如是的維持了大半年,我也不會「悶」的啊,因為我本來便是喜歡才這樣做的,如果有問題的話我想最先有反應的人應該是我吧?可能是自己死腦筋吧,決定了的事多數都不會輕易改變的,這也許是原因之一吧?…但相對來說,如果沒有外來的因素令我身邊的事物有所改變的話,我會不會不斷的重複著自己的既有「習慣」一天一天地生活下去呢?……

不停重覆做著同一件事、吃著同一樣的東西是很「無聊」的一回事嗎?也許吧,但每一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如果不是當事人又怎能理解當中的意義?「永遠都不要只用自己的尺去量度世上的其他一切」是我一向做事對人的其中一個標準,也希望別人也可能做到這個我覺得是最基本的處事方式(其實這已經很矛盾吧?不能勉強人啊)。
究竟是「有規律」還是「刻板」,是「專一」還是「死腦筋」?我想各人的詮釋方式都不一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