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不要太過份

上班便是要工作,工作便是要盡力,但盡了力又如何?出力的份量不是一百個巴仙,而是最少有一百一十個巴仙,但,要求進化成苛求,一百一十個巴仙的體力與精力,不但沒有得到認同,而且加倍的責難,問為何不是一百五十?……
本來不應由我負責的工作,吾奉汝之命越級的替你分擔,沒錯,我只有分擔的份,而不是完全接收,不要錯將自己的職責轉變成我的所屬。「有幾大個頭就戴幾大頂帽」,剛開始時我已經告訴你不肯定能否勝任,因為標書這些高深玩意我從未涉足,而且也沒有自信在長篇英文之間做到可做的事,所謂「越級挑戰」莫過於此,再加上你竟然是完全放手交了給我…而且是同時兩份,幸好已經完成了其中一份,剩下的,比前一份更難應付,但你完全看不出有參與的意欲…不負責任也算了,在自己一分力也沒有出過的情況下你還在我面前以一個上司的高姿態來對我指指點點?事情不應這樣發展的吧?想要別人替你完成的工作又好又漂亮,自己又不想花力氣,但同時又要發揮身為上司指令下屬的氣焰,得一不只想二,不嫌太貪心嗎?

八年以來,首次有真正想離開的意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