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誤會?

今天,門鈴突然響起,原來是隔鄰住客所按,不是因為鄰里之間的問候,而是帶有相當怨氣的質詢…

我的鄰舍(我竟然不知道他姓甚名誰…)原來在不久之前接到來自管理處的轉介投訴,因為他們家裡的孩童以及初生兒經常在上午時段哭鬧不休,而他們的鄰舍因為要上夜班,上午正是回家休息睡覺的時候,所以有人便因不勝其煩所以向管理處作出投訴。及後,該投訴人行動升級,也因同樣的理由竟然報警求助(!)。而現在,更加在他們的信箱裡留下匿名的信件,內容相當毒辣,不堪入目,所以鄰家才憤而按鈴求個明白…所按的鈴則是我家的…
為何按我家的鈴呢?因為據管理處之言,原投訴人自稱是E室單位的住客(即是我家),所以鄰家才來我們這兒。大家四目交投,他說出他們的因由,我們說出我們的不解,因為我問及家裡各人,沒人知道為何。雖然母親是偶爾需要上夜班,而且他們家的孩童們又的確經常吵鬧(其實差不多是每天…),但大家都已經是數年的鄰里了(但我都竟然不知道他們姓氏…),不習慣的都已經慣了,若然要投訴那需等至今天?所以到最後鄰人都理解到投訴人應該不是我家(最少表面上是),是言語溝通上的差錯嗎?畢竟是透過電話聯絡的,可能是管理處職員接獲投訴時已經聽錯,又或者鄰人接到投訴時也有分別,但我媽的結論是:有人可能真的有需要投訴鄰家擾人清夢(甚至報警以至毒辣信件…),但又怕身份暴露遭人報復,所以冒充他人身份來投訴…

可能,香港的生活節奏太過急速,再加上現在的經濟環境實在令人受到相當的壓力,因為被人阻擾僅有的休息時間而作出投訴也無可厚非,但到最後竟然用上惡毒的文字去令人心生不安則是兩碼子事,過份的做法只會令事情沒完沒了…

兩家也有他的難處,上夜班者的確需要休息,孩子的家長也不能如對待寵物般的手段去令孩子停止哭鬧,根本沒有萬全的方法能同時解決事情,作為鄰里,只有體諒和包容才能得到和諧。

希望事件能夠得到比較美滿的解決…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 咁都得? 冒充他人去投訴, 呢招好絕喎....

不過嬰孩在日間哭鬧都無計架喎....唔好話嬰孩哭鬧啦, 人家又唔係過左夜晚11點嘈, 都無犯法....

天啊, 點解依家無理取鬧的人好似越來越多...

A貨 說...

可能真係咁都得呀,不過我地都係估估下啫…

其實細路仔實會扭計嘈架啦,管唔到都冇法。況且要返夜班日頭要瞓都完全唔係用毒辣字眼咒人的理由(封信我睇過,真係鬧到人體無完膚…),投訴人好過份囉…

都唔知係咪真係大家壓力好大,呢類人真係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