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腳…又受傷

上星期三晚上,下班後應約和舊同事一行人到石硤尾體育館籃球聯誼,誰知道…回家後發現剛復原的左膝再受傷…
原本打完後只是覺得左膝內則有少許痛,而且看到有少許瘀傷,一心想是哪時候撞傷了,又不甚疼痛,故不以為然。但翌日上班,走路時疼痛有些加重,到下午察看才發現左膝已經開始腫脹,而且關節屈伸不順,心裡已經有底…舊患再傷…錯不了…
立刻致電骨科預約時間讓醫生檢查,但最快也要下星期二才能,只有先自己照料傷處。星期六、日是休息日,所以星期五告了假在家中靜養三日。星期一上班,走了半天路,原本收縮了的腫脹部份又再腫起來…真的沒法子。星期二,醫生檢查完後初步認為是觸動了舊患,但要再進一步詳細檢查才能判定,已經預約了在醫院進行磁力共振檢查,下月覆診時看報告後才能定案。醫生這次給我的病假竟然是主動問我想要多少,真的嚇了一跳,雖然心知腳傷是要盡量不走動才能加快痊癒,但思前想後還是只要了這個星期,下星期總要回去清理積壓下來的工作…希望不要因此而令傷勢反覆吧…

在家裡休息了兩天,感覺…好像在放假(!),但公司裡現時是忙碌期,突然缺少了人力,真的有點過意不去。雖然行動不便,也只是在家裡或卧或坐,但反而多了時間去還我的書債…雖然不是我自訂的…
最近在看蔡瀾先生的書,對他的認識我只在旅遊節目中得到,現在看他的文字,感覺又是另一番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