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Under pressure

近來,只有一個字,忙…
工作繁重不算甚麼,每月準時發放的薪水便是努力的目標,而且相較起某些友人們忙得死去活來的非人式生活已經不值一提,但,近來工作的環境和內容有點脫軌的現象…

工作,是自己選擇的(某程度上來說是…),但工作上的同事們則非人力所能左右。
早前上任的組長C,不負責任的態度仍然持續,而且變本加厲的進度也如潮水般「穩步上揚」。老上司經理D,依然固我的亂發指令,小事緊張兮兮,大事不想負責,整天的工作好像只有在自家工作室裡埋頭鑽研「逢迎之術」和「避禍之法」,妄想他日功成便可以安逸無憂。而上任也超半載的主任C,根本也是經理D與組長C之流,可能更青出於藍…

我只是辦公室裡的一個小嘍囉,雖然手下也有一群同事和我共事,但畢竟我也只不過是個低級員工啊,沒有人告訴這些「上司」們嗎?鎖碎雜事是我的日常,編排更次是我的任務,替下屬們「擋箭」、「解話」是我的職責,文書工作是我的指定動作,低級員工便應該幹這些種種吧?把行政決策工作完全的交給我是抬舉我嗎?把一大篇的標書交給我修改以及發出是看得起我嗎?難道身為部門主管沒有應當的責任和工作嗎?請恕我只是個不學無術目不識丁的小職員,能做的我已經盡力去做,但奈何我只是個凡人,只有一雙手,沒有三頭六臂,不是做不來便是趕不及。

對於這三個上司,真的沒話說,能負的責不負,可決的策不決,偏要我這個小嘍囉去擔、去當。

自問也算是個偏向樂觀的人,很多事都已經自己往肚裡吞,可能比一些人大,但容量也是有限的…一向渴睡的我,日間依然渴睡,但到近來夜裡卻經常無故醒轉,身與心,好像已經和現況一樣開始脫軌…
真的,很累…

怨氣好像很重,但又不吐不快…希望讀者不要介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乜家陣佢哋咁happy, 行政決策同埋標書 d 野都俾晒你做?? 佢哋真係勁!!

A貨 說...

我都唔敢講佢地係咪好happy,但係佢地真係好似當我萬能咁使,可以做我當然盡力做,但係好多時真係分唔到身,真係要上山學法先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