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不知所謂二人組

說真的,我只能用這四個字來形容辦公室裡的這對二人組......
是甚麼令這兩個人這麼的肆無忌憚?真的不明白。在應該不存在任何威脅的辦公室裡,為何會有人做這些為對抗而對抗、損人而不利己的事?真是抓破頭皮都不能夠理解。
兩人為大家帶來的不便和不公平已經一直煎熬著眾人的身心很長的時間了,終於其中一人宣佈要退休後大家還未有時間去慶幸多些自由空氣的時候,餘下的這個賤人(請容許我在此粗俗少許)竟然公然和我們的上司說甚麼「如果新來的組長(退休的那個是我們的組長)跟他合不來他會不。合。作。的!」試問這種話語和態度是對上司應有的嗎?是辦公室裡或者任何職場上能容忍的嗎?這樣根本是對任何人的不尊重以致侮辱,他一直以來的工作態度之惡劣大家以致上司們都已經是開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了,為何還說出這樣的妄語?而且他常說會尊重上司的意見,但這個情況恕我從來未有幸見過。
他們兩人本來便是這個辦公室裡的所謂「老臣子」,是不是這樣便可以為所欲為隻手遮天?一個是疑為得了甚麼重病才會退下來;餘下的則是捱過了癌症的半康復者。大家想著後者會不會因為大病過後對生命有所覺悟可能會收歛一些,但原來人的劣根性是如此頑強,希望只是個別例子。囂張的態度真是無出其右,這可能是因為這兩個惡徒一直以來都是一起狼狽為奸?現在缺了個「好拍檔」所以事先給大家一個下馬威以為即使只有他一人都不會改變現狀?過份的事還是見好便收吧,雖然大家表面上都會給他「面子」,但這只是同事們想息事寧人罷了,並沒有人是真的「怕」了他的,因為他仗著的只是他口中的所謂「江湖地位」罷了。

我想,這種惡人真的是不怕有「報應」的,雖然現在仍然可以逍遙法外,但我深信只是「時辰未到」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唉, 一般來說, 辦公室就根本唔應該出現呢 d 情況, 只不過係 貴公司(我公司都係)制度問題, 不論職級, 惡人當道, 其實公司要花相當的人手和時間去處理不少辦公室政治問題, 果然係攪政治的, 唉....
祝君好運, 更祝你新任組長可以食得住佢啦..., God bless him/her...
(如果要我管佢, 我可能辭左職好耐...)

A貨 說...

咪就係囉,都唔知佢地攪咩,絕對係一樣米養百樣人的極端例子.....
嚴格來講我都係佢上司丫,好彩同佢同team咋,唔係我諗我都會受佢唔少氣呀(雖然宜家都唔係好過,佢成日在其他下屬度講我壞話佢估我唔知,等其他人唔so我淨係聽佢話啦我諗佢想,都唔係做野的,痴線...),要管佢?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