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我的機械人女友 (Cyborg She)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戇直青年小出惠介,在生日當晚,邂逅綾瀨遙飾演的神秘美女,對她一見鍾情,短短數小時的相處令他一世難忘。一年後,小出惠介再遇神秘美女,不過她其實是機械人,由未來的他依照夢中情人的模樣,製造來送給現在的他。面對這個完美無瑕、力大無窮,經常與他鬥氣的機械人女友,小出惠介愛意漸生,機械人女友卻不懂得「戀愛」,令他傷心欲絕。一日,一場天崩地裂的世紀大災難,令小出惠介身陷險境,綾瀨遙不惜犧牲自己來拯救他,更終於對他產生感覺,原來機械人女友背後隱藏著一個跨越時空的秘密……

導演 : 郭在容
演員 : 綾瀨遙、小出惠介
片長 : 121 分鐘

又是一個跨越時空的戀愛故事,異地戀已經讓戀人們牽脹掛肚,何況是處於不同的時間點?戀愛便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的一回事。

劇中的女機械人(嗯...其實機械人應該沒有男女之分的)令我聯想起「叮噹」(我就是喜歡稱呼它為「叮噹」,甚麼「多啦A夢」的直譯名字一點意思都沒有),由未來時空被傳送到過去的自己身邊,就是擾亂時間運轉這麼一回事,不論是甚麼理由,即使有如「未來戰士」般尤關全人類存亡的情況,我都覺得是頗不負責任的。不過,電影「只是」電影而已,其實也不用那麼執著,或許只有我會這麼想罷....
這齣電影也令我想起若干年前看過的一齣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那才是無意的時空交錯,那才真的是「時空戀人」。可能是年代問題,又可能是題材關係,總覺得從前的電影才能真的觸動我心。或者是類似橋段看得膩了?或許。但,愛情類電影還是我喜歡的類別之一。

曾經聽到一些以此電影和之前的韓語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相比較。我想,除了電影名稱相似之外應該沒有相似的地方可供討論,根本是兩碼子事嘛,為何會有這樣的聯想?真奇妙....

綾瀨遙,一個不陌生的名字,但看她的電影我還是第一次,她在劇中的演技只可以用出色來形容,尤其是在扮演機械人的部份,實在令人驚異。不是尤如跳「機械舞」般的僵硬動作,也不只她在任何情況下的目無表情,而是她真的演活了那個角色 -- 沒有感情的機械人。相信她下的苦功絕對不為外人道,而觀眾所受的感動(或者票房)便是對她的最大支持,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去看她演技的成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