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書展2008

每年舉的書展我都會赴會,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我和我的肋骨在星期五下班後便乘車往位於灣仔的會場,甫到達會場附近的必經通道便看到一如以往的人潮湧湧,離與往的人流接踵而行熱鬧非常。可能和以往去遊逛的時間不一樣,進入會場後的人潮和我往常於星期六早上去時有多少落差,人數雖很多但也比星期六的為少,逛起上來感覺上比較舒適。和往年一樣,今年書展也分為三個展覽館和一個展視廳,展視廳內的主要是文儀用品及影音配件,三個展覽館其中之一是兒童天地,而我的主要「戰場」自然是其餘的兩個場所。
這兩個展覽館裡分別有眾多的出版商攤住,真是琳瑯滿目,各大書商更佔有數個以至十多個展覽單位,而她們的悉心佈置更是除了書本以外的引人之處。在各攤位之間遊走除了被人海和書海掩沒外,各攤位播放的音樂聲和人們的談笑聲更成為伴奏的樂章,聲浪大但不刺耳感覺上蠻好的。

這些是我今年的收穫:


萬人空巷,人多擠迫是必然的事,碰、撞、踏、釣、括等情況時出現,但觀乎現場情況大眾都秉持禮讓的態度,不竟樹大有枯枝,或者是人心被書迷,尤其那些一心搜羅心頭好、拖著行李篋的男女老幼,好像眼光只鎖定在目標物上一樣只會拖著隨行物向前衝,身體撞到、腳踏到甚或乎行李篋輾到其他人身上都好像視若無睹,惶論言諒道歉了,這些人真的很要不得,奈何他們族類繁多......

今年由約六時許將近七時入場,至十一時許方行離開,差不多逛了五個小時,收穫固然豐富,但雙腿卻吃足了苦頭,尤其現在我行走不便,真的,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