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我們仨老表

已經移民加拿大十多二十年的表弟偕同他的女朋友回港渡暑假,其間順道往日本及台灣旅遊,而昨晚我們便相約一起飯聚,三個表兄弟與及伉儷一行六人便在屯門的惠比壽日本料理用饍。

移民前我這個小表弟才差不多十歲,可能是先天的骨架體格問題(他的爸爸即是我姑丈可是巨無霸一名....),那時的他已經相當「大隻」,比起我和另一個比他年長的表兄弟也不會在身型上被比下去,想不到在海外生活多年,他還會繼續變大!但不是「向高空發展」一如香港的大廈,也不是平衡的「擴散式」般擴大自己的表面績,他在高度方面沒多大長進,但腰圍手腳很明顯的傾向無止盡的橫向發展,誇張點說他真的有潛質變成有如「16比9」電視機般的身型.......

有趣的是,往日憨厚的他直至今天依然是原來的性格,沒有因在社會打滾而受到心靈上的污染。大孩子就是大孩子,可能離港太久了,變得「人生路不熟」,他時常問我們這個地方那個地方怎樣走,原來,他回港的另一個目的是回來買一些漫畫及玩物回加國呢,兒時在港的時光還歷歷在目,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仨好像老人回首一樣細數兒時玩意呢。

「傻人有傻福」可能真的存在啊,這麼純真的小表弟(人家也廿多歲了,那裡小?),配上我的未來表弟婦也是美女一名,真希望可以看到他們成連理時的樣子呢!



由約七時半入座到差不多十時後半人家將近打烊才結賬離開,全程差不多沒有靜下來的時間,其實也很對不起店家呢。但是結賬時我也有多少看呆了眼,原來我們一起消化了差不多一千二百元的食物呢,對於屯門區的消費來說著實是昂貴了些,但六人能期待而來盡歡再散也無謂計較那麼多了,開心便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