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一年一度

一年一度的書展下星期便舉行了,雖然我極度厭惡擁擠,但唯這個節目自從中學時代開始我每年都會赴會。
每年的書展我都會在會場買回大包小包的書籍和各式精品,而且每次逛書展多會由早上十時逛到下午五至六時左右,務求能走遍全部展場而不會錯失任何良品,所以每年回家時都像全身癱瘓一樣痠痛得很,當然尤其雙腳。以往都是單刀赴會的我近兩年能以「完整」的身軀逛書展,累當然沒有改變,但現在由一雙腿變成四條腿,固然要顧及她的感受,可以的話早點離開便離開吧,自己是習慣了的而且樂在其中當然沒有問題,但要「陪太子讀書」的人跟自己一樣辛苦的確有點兒那個,況且還是那個她呢。
我想今年的情況會有多少改變,直至現時為止我的左膝還是沒有完全消腫,可能是工作上的問題吧,每天走那麼多的路根本不能有時間給雙腳憩息,吃了消炎藥也起不了多大作用,因前一晚的藥力關係早上起床時的情況還蠻好的,至下班回家時便發現腫起來,連忙吃藥、冰敷希望情況受控制,到明早又回覆前一天的情況,這樣的惡性循環至今仍然繼續,不知道何時才能痊癒。

今年我也很想去逛,雖然現在身體狀況不佳,但我的肋骨總會遷就任性的我,嗯,今年隨便逛逛便回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