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物理.治療

今天下午,據說(治療師說的…)是我這次物理治療療程的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也是治療師說的,但不止說了一次便是了…),然後他便會寫一份治療報告予跟進我的骨科醫生,那麼,他的工作便完成了。

一直以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物理治療每月我只能去一次,所以整個療程當中,「治療」部份都是我自己在家中或在附近所做的運動和治療師所指示的動作,「覆診」時治療師可以做的只有詳細檢查我的康復進度。
我相信,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才是「物理治療」,而被治療師檢查及測試時的應該算是「心理治療」才對。
基本上,自己的身體,自己再清楚不過,在作出鍛鍊和運動的過程中,身體機能上的回復程度在大概上都心裡有數。但當自己的推論和治療師的檢查結果相符時,不期然的,總是在心裡舒了一口氣。治療師是這方面的專業存在,即使身體是自己的也未必有比他更清楚的見解,況且所謂的「旁觀者清」絕對是有其道理的,自我的觀點往往被自己的想法/希望所左右而不自知。

希望,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一來是希望自己是真的復原不用再來「物理治療」,再者,物理治療師不和醫生同等,他們不能在治療後給我醫生證明書供我回公司告病假,每次都要消耗自己的年假來「覆診」…很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