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迷茫

最近的身與心都處於迷茫的狀態,絕對不只是「迷糊」外加「茫然」,沒有聚焦的心,鬆散如雲的軀殼,所謂的「行屍走肉」,莫過於此。身邊的人、事、物對於我來說都沒有真實感,連時間的觀念都好像被莫名黑洞吸走了一樣,世界好像在轉也不像有動,自身好像飄浮於無重太空,完全抓不著邊際。過去是怎樣,忘記了;未來會怎樣,看不清;現在怎麼樣,我也想知道…

被強迫浮空的感覺很不好受,畢竟人還是地上的生物,所以還是忘了飛昇這些奢望吧,自知自量才是處世之道。
況且…一個被埋藏或者是潛伏多年的問題突然在這個時候冒出頭來攪亂,這個問題其實自從我初入社會打混時便已經一直在心中吶喊著…「我是誰?」「我為何而活?」「我為誰而活?」等等等等…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問題如排山倒海般侵佔每一個腦細胞,十多年後的今天,「還原基本步」重來一次。但這一次,比起從前更加混亂。
少不更事也有少不更事的好處,入世未深便等於一張白紙,即使遇到任何問題,可變空間多得很,完全沒有解決不到的問題,要它方則方,圓即圓。但當時間與生活在這張白紙上留下足跡後便不再純白,即是沒有從前般大的轉圜空間。白紙上多了很多其他的筆觸,自己在紙上的走向也會有所制肘,不是不可自由地發揮,但空間…是確實地變小了。

真希望,在我的白紙被填滿、不再有白色部份之前,能夠有足夠空間去給我發揮、給我思考…「我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