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紅與白

今天,籃球同樂日。
一如以往,我們十多人分為兩組作賽,一組穿紅,一組著白。過往數星期我都是紅組,今天,白衣上陣。
今天我的表現只能用不濟來形容,之前數星期的銳氣全消,誇張點說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不斷的失誤,令人嘆氣的射球命中率,負累一名…朋友們笑說我終於回復「正常」了,的確,如他們所說。

早便說我是一個雪人,當運動起來時往往汗流浹背,穿甚麼衣服汗水都會浸透衣料顯露在外。不知是不是因為兩件球衣質料不同,白色那一件球衣反而沒有這個情況,而紅色的則照樣浸透,而且不知道為何會在我的背上現出一個很像米老鼠圖案的汗印,很惹笑。朋友們便說我在這時會得到米老鼠的「力量」,所以會有超人表現,而今天便沒有這回事了,所以便回復「正常」。
到最後一節,我穿回紅色上陣,奇怪的,我的表現又好像真的像樣了不少,真的摸不著頭腦…
難道不是「賭仔」都要「信邪」!?……

所以說,我想任何形式的賽事真的不止是較量雙方的技能而已,運氣也是不可式缺的一個原素,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嘛。有說「運氣」也是實力的其中一個表現…原來也有其道理的(我是例外喇,我只是倚仗運氣好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