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三聯書店

在旅行前已經知道,三聯書店適逢60周年紀念全線進行低至七折優惠(三聯我沒有股份的,不是在賣廣告,信我…),而且優惠期只到11月9日,今天飯後閒逛正好投身黃金屋內。

短短半小時,在書群中走馬看花,便邀了其中九位玉人回家與我長相斯守,人生快事啊(快者,錢花得快是也…)。
今次終於買了中華書局版本的《紅樓夢》,因為全套三冊是一氣以膠套密封的,所以要買下了才能開封,誰不知…是已經翻譯成白話文的版本,而不是文言文的原版,看它包裝美觀原來不是我所要的。被騙的感覺倒是沒有,不竟沒有多少選擇的情況下出錯的機會也是蠻高的(《紅樓夢》好歹也是一書鉅著怎麼只有這三兩種版本…)。
走馬看花不竟看不出甚麼來,明天也去走一遭吧(即使也是另一次的走馬看花)。

搜尋良久的《羅生門》仍然在逃,不知道有沒有好友知道它的下落?知道的話請盡早通知小弟…嗯……我想要的當然是中文譯本了,如果不學無術如我的人得到《羅生門》的英文原本只會相當於多了一方磚頭作帎或者令營火會玩得久一點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