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靈感

靈感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奇妙,捉不緊、留不住,來無蹤、去無影,而它也是以藝術創作為業與想豐富人類情感者的上天恩賜。它不是閒下來坐著便會有的東西,也不是挖空心思便能得到的物事,一般凡人(如我)一生人可能遇到它們三數次,即使人們傳頌的藝術家們也不能每天每地得到。

這種東西在我來說也不是沒有,而且就記憶所及也算不少,而它最常出現的時候竟然是在我洗澡之時(!)…
在我來說,吃、睡、洗澡是人生三大享受(也是必需品喇),只有在這三種時候才能真正放空腦袋讓自己得到真正的鬆弛(其實腦袋很多時間都處於空白狀態的…)。而洗澡期間的空白腦袋不知為何就像吸塵機一樣在我想放空內裡時不停吸進一些「東西」並在裡面攪拌,當中,文字是很大的一部份,也有些自己想到也會發笑的奇怪點子,當然也會有很多看過、聽過的書籍、電影、音樂也在其中玩走馬燈。這一堆物事在腦內玩「捉迷藏」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逮個甚麼的來與人分享,但「記憶之手」在我洗完後總是無功之回,多好的點子也是漏了…看我的記憶力啊…唉…幸好我不是靠筆桿子來討生活的……

所以說,能夠成為藝術工作者真的是不容易,而其中能夠有所成就的更不是易事,沒有多少的天賦也真的不能在這方面找到立足之地,真的要向從事創作的人們致敬啊!
我的其中一個良師(現在是益友喇)在我的心目中便是這麼一個有才能的人,而且是多才多藝呢,但他可是個大忙人,希望他在創作方面能多加些發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