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下一站…大阪

四天三夜的大阪之行,說實在的…時間上實在是短了點和趕了點,但畢竟是我第一次的日本之旅,很新鮮呢,和想像中的日本…相差不遠便是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一家六口(笑)便在陰冷的早晨中出發。

早上七時半便要起飛,我們家住天水圍的便要在四時多坐通宵巴士往機場了…殺了我吧…
老實說,當患了渴睡症的我坐上了座位扣上安全帶的瞬間便打定主意全程專注和周老先生下棋直至到達為止了,但事與願違,機上的早餐服務便在個多小時後「殷勤」地送上…印度航空果然別有風味,早餐也有印度式的選擇,不怕死的我當然要嚐一下,但意想不到(還是估計得到?)的是印度人的早餐也來辣辣咖哩的,真是五體投地…

當時當地的天氣清涼乾爽,和現在香港的溫度差不多,是旅行的理想天候呢。
幸好,大阪的鐵路線網絡比起風評為「沒有方向感和頭腦清晰的人絕對會迷路的東京鐵路網」清簡得多,以我這個「路痴會榮譽主席」來說還可以應付…也算不賴吧。


更多的亂拍…


說來很奇怪,在日本的街上除了學生和老人小孩外,不論男女都穿著整齊套裝的,滿街都是西裝筆挺的男男女女著實很令人費解,更加突顯出我們這群穿便服的遊客了…所以我也拼死地在車廂中拍了一下香港絕對找不到的奇景「滿車也是同一色系西式套裝的上班族」。
也為了拍下香港沒有的鐵路、馬路的交會處「平交道」,我一直拉長著頸去等機會呢,但拍得最好的一張也只是上面畫面中右側有黃、黑相間的柱子罷了…手、腦嚴重不協調(還是只顧著看風景?)的情況之下只有這個最接近實物的了……

在京都附近池田區的日清發明博物館:


特別一提,館內有一個自行設計具個人特色杯麵的攤位,只要三百日元就可以造一個帶回家了,必玩!

三天下來的戰利品和美食:


總括來說這次旅行很好玩啊,大阪雖然沒有東京一帶繁盛(早上十時都不見有太多商舖開門營業,晚上八至九時便打烊關門…當地人也很會享受生活啊,可害慘了我們這些遊客了,尤其是夜夜笙歌的香港人…),但也是出外的一次新體驗呢。日本比起想像中容易周遊(只限大阪?),相信其他地方也不難自助遊吧,再下一站…東京!我絕對會來探你的,等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