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我的肋骨

先旨聲明,我是個無神論者,在此不是要宣揚任何宗教思想。

今天神遊天外時(發白日夢?)忽有一念:天主教的創世篇裡記述創世主以泥土創造出地上第一個人類 -- 阿當後,因怕他一人生活太過孤獨,所以在阿當身上摘取一根肋骨,並以神力以此骨創造出地上的第一個女性 -- 夏娃以作為阿當的伴侶。於是後世的傳述者便為此說明為何天下間所有男性都少了一根肋骨(是否屬實則不可知...)。而男女互相愛戀的過程則被詩人以浪漫主義思想描繪成因為男士們想成為一個完全的人,所以不斷追尋自己遺在世間某處自己所缺的這根肋骨........

以自己身上的一部份來比喻自己的終生愛侶真是極盡浪漫之能事,我也對此十分的神往。原本男女之間會互相吸引這回事是何其的平凡,經藝術家們的神來之筆就能將這件事變得分外溫馨,不得不佩服他們對人間的貢獻。

如果天下間的男女都能尋得自己的所屬,我想,滿溢的幸福絕對可以泯滅一切的哀愁呢~
幸好,冒失的我也有幸地碰到我的肋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何時跟你的肋骨組織家庭呀?? 哈哈

A貨 說...

嗯....「接駁肋骨」哩個係大手術來的,暫時仲需要時間去做準備.....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