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模型

愛模型的我家中已有很多,大多數都是高達系列的,有已經組合放出來展示的,有已經組合但沒地方放而放回紙盒內的,也有買了也未有時間組合的,多得和其他買下來的收藏品在窄小的房間角落裡堆成一個小山。每次開始組合一只模型我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組合模型本身不用多少時間,但要為它上色、修整、美化等事則往往要花組合全套模型的數倍時間,我曾經試過要「完成」一只高達模型的右手部份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要真正完成全套所花的時間可想而知.......
可能我正是典型的處女座完美主義者,「要是不做,做便要盡量做得最好」是我一向做事的原則,雖然我的手藝十分一般,但我會用盡我的能耐去完成自己買回來的心頭好。相對的,「嚴以待人,苛以待己」的完美主義思想也令我不自覺的鞭策著身邊的人..........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我的肋骨了,想來真是慚愧,但性格使然又令我深覺無奈.............

今天,我的肋骨送我一只Giroro模型玩具,而且是她親手組合的,這已是她的第二件作品。本來這只是她替我買的,但我接上手時已經是一個「完成品」了。她對於這些玩意兒是完全不懂的,試過給她看看我其他的模型組裝圖她也連叫複雜。但看著她艱苦完成的作品,雖然是只完成組裝程度而且修飾缺缺,和我自己認為「合格」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但這份想我驚喜的心意.....可是很窩心的~
雖然有一刻的衝動想為這兩個模型重新修飾,不過想著它倆是她辛苦的成果,便不忍將它們的本貌作出任何修改,因為.....看著它們好像看到她在「埋頭苦幹」時的樣子呢~~

沒有留言: